智能 标题
热门关键字: 建筑工程技术 会计 诚信 实习报告 SCI 生命科学论文 人民币升值
您现在位置:119免费论文网首页> 医药论文> 医学> 第36期Seminar(S08091101) SCI影响因子等于科研水平

第36期Seminar(S08091101) SCI影响因子等于科研水平


关键字:水平 科研 影响 因子 等于 36 Seminar 08091101 SCI
作者: zhoumeiliang08? ?时间: 2008-9-11 22:49 ??标题: 第36期Seminar(S08091101) SCI影响因子等于科研水平,您同意吗?

在SCI出现之前,国内科学家很多重要的成果都发表在我们自己的中文期刊上,那么我们能够怀疑他们的科研水平吗?

同时很多科学家都在抱怨我们没有自己的优秀期刊,在国际上竞争是非常不利的,内容相似的一个文章我们投稿后只有漫长的等待,而他们国家在我们后面才投稿的文章马上就已经发表,在发现权上我们就处于劣势.

因此我们要大力加强我们自己期刊的建设.

大家都能说说自己知道的本领域内比较好的国内期刊吗?以及给国内的期刊提些更好的发展建议.
作者: dql_888? ?时间: 2008-9-11 23:03

我觉得不应该完全等同吧
作者: 2007102013? ?时间: 2008-9-28 09:33

不同意,但具有一定的相关性
作者: michaellee? ?时间: 2008-9-28 15:09

这个就要辩证的看了

应该主要看这个杂志在本领域的影响力。简单的拿植物学领域来看,plant cell作为专业的植物学杂志影响因子最高,达到10左右,这在植物学领域,除去nature 、science、cell等综合性杂志,plant cell就是第一了,但是和一些医学杂志比这个级别的影响因子简直就是小儿科。
作者: bddkbddk? ?时间: 2008-10-26 07:53

我觉得高水平的杂志上的文章是有实力的
作者: thaibin? ?时间: 2008-10-26 12:39

严重不同意~~? ?这得分学科。 还有学者说用被引用次数衡量,这也不完全科学,引用也分正反面。现在又有种方法 SCI分区,这应该相对公平点
作者: lidong0301? ?时间: 2008-10-30 12:35

游戏规则如此,适应之!
作者: ly49718703? ?时间: 2008-10-30 12:37

你说得太绝对了。。它虽然不等于。
??但是它确实可以体现科研水平。我觉得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的论文的话。就等于告诉别人我的科研水平很高。
作者: fire2000? ?时间: 2008-10-30 12:44

毫无疑问,高水平的研究期刊的影响因子一般较高,不过影响因子与科研水平并不等同。
作者: snowinheart? ?时间: 2008-10-30 12:45

显然不等于, 世界上影响因子最高的三个杂志 一个是癌症的,一个是新英格兰医学,还有一个是免疫学年鉴.
前2个都是因为学科的关系,影响因子才高的一塌糊涂,仔细看里面的文章水平其实不如CELL,NATURE,和SCIENCE的
作者: xianghuiwan? ?时间: 2008-10-30 12:58

我认为高影响因子的SCI是可以反映科研水平的,创新性强,而且可靠性高。但也不能太绝对话,一个影响因子是1.111就一定比一个影响因子1.000的杂志好。我觉得SCI的影响因子除了和学术水平有关外还和研究地位、语言、地区有关系,不能太绝对话了。另外即使一个高影响因子期刊也不代表每一篇论文的水平都是很高的
作者: 明日又天涯? ?时间: 2008-10-30 13:07

不同意,但具有一定的相关性
作者: 水叮当? ?时间: 2008-10-30 13:07

不等于,但是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个关系。
作者: yyq_lyh? ?时间: 2008-10-30 13:12

当然不同意,体制与制度存在问题
作者: linbirdy? ?时间: 2008-10-30 13:25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是这样的,当然也不排除由于各方面因素而造成的影响。
作者: yy0746? ?时间: 2008-10-30 13:29

不具有可比性!!!!!!!!!!!!!!!!!!111
作者: ihxk123? ?时间: 2008-10-30 13:36

有一定 的等同关系,但也不是绝对的
作者: lyt_taotao? ?时间: 2008-10-30 13:55 ??标题: 基本上可以反映...

................................................................
作者: eagle311? ?时间: 2008-10-30 14:12

比较的同意,但有所保留,至少sci能代表科研水平,当然仅一两篇不足以代笔科研的全部水平,也应该考虑所研究领域的情况。
作者: fans439638? ?时间: 2008-10-30 14:17

影响因子不等于科研水平
作者: genecerebra? ?时间: 2008-10-30 14:26

影响因子就是反应了这个期刊的影响度和在相关领域被重视的程度!俗话说的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能说IF高的它的期刊中每篇文章的科研水平都高,但是整体上看,应该是和IF成正比的。
我还是认为大多数国内好的文章会投到国外的期刊上去。毕竟影响因子在那呢。试想,一个生理或化学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文章如果发表在中国的期刊,那么那个期刊的影响因子必然就会高,有更多的高水平的人来投,那么影响因子会越来越高。但是谁会这样呢?或者会有一批科学家这样吗?
所以,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当然一旦找到提高影响因子的方法,那就形成良性循环了。
假设让你有留学的机会,你是先看冰岛的大学还是先看米国的大学呢?

[ 本帖最后由 genecerebra 于 2008-10-30 14:30 编辑 ]
作者: jianfangy2003? ?时间: 2008-10-30 14:44

有没有那种情况阿:一个普通人在一个烂期刊上刊登了一篇文章,若干年后被人们发现原来这是新的发现,最终被人们誉为某个领域的开山鼻祖的??
那这又怎么说阿。
作者: linazhaoxiang? ?时间: 2008-10-30 15:07

是啊 不是那么决对
作者: lijingyun_1234? ?时间: 2008-10-30 15:21

我觉得不是完全等同,但是现在国内都是拿SCI影响因子来衡量科研水平的。
作者: jiangkingdom? ?时间: 2008-10-30 15:22

不太了解是怎么定的??估计应该有一个很好的标准吧 要不谁理啊
作者: 小意? ?时间: 2008-10-30 15:28

不能回答得那么绝对,要辩证的看,影响因子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反映了科研水平。但是也不是绝对的。
作者: xiaobenshanjiao? ?时间: 2008-10-30 16:13

同一领域,同一专业,基本就用影响因子来区分了
作者: leeyujin001? ?时间: 2008-10-30 16:20

不能划等号,不过具有一定的相关性。
作者: maratina841016? ?时间: 2008-10-30 16:29

如果是留学,可能是去米国
IF具有一定的权威性,但是,也不是完全的
作者: rnapol? ?时间: 2008-10-30 16:32

不应该完全等同,应该学科和影响范围来确定。
作者: hehe123456? ?时间: 2008-10-30 16:44

比较同意十楼的观点哦
作者: 阿伯? ?时间: 2008-10-30 16:57

基本还是相等的,同一专业
作者: 寂靜無聲? ?时间: 2008-10-30 17:02

科學是講究證據及邏輯的,
如果證據力不足或邏輯不通,
即便是知名期刊也要質疑,
這不就是科學嗎?
合理的懷疑,小心的求證
作者: willons999? ?时间: 2008-10-30 17:06

不同意,有时会有机遇成分
作者: wlxydgq? ?时间: 2008-10-30 17:09

对于广度来说,客观的说,影响因子怎么不能表示文章的重要程度呢,你如果有一篇很好的工作,你投哪里呢,中国科学吗?你还恨不得投natrue呀一类的。偶尔有一篇文章,影响很大,但是影响因子不高,的确有,那只是个例而已。

不过国内没有杂志,的确影响了咱们一些方面。但是这能怪谁呢,为什么没有权威的杂志呢,唉,联想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道理是一眼的,国内的杂志不可能,至少目前,不可能办成权威的杂志的。
理由很简单,靠什么办呢,俩嘴唇吗,靠的还是科研水平,科研创新,科研人才。这是国内与国外的差距,咱们就只有承认吧。
作者: peizhilee? ?时间: 2008-10-30 17:11

不同意,影响因子有自己的计算方法,是人为计算出来的,与研究领域和关注程度有很大关系。
作者: jingjiebaby? ?时间: 2008-10-30 17:16

不同意,坚决的

作者: 敖雪淑欣? ?时间: 2008-10-30 17:25

当然同意,还有别的能体现科研水平吗
作者: kantten? ?时间: 2008-10-30 17:49

用等号有点夸张 约等于差不多 毕竟重大的科技突破几乎都是在高水平的杂志上发的
作者: thaibin? ?时间: 2008-10-30 17:50

分学科,分杂志,所以不能将二者等同。也有学者以文章的被引用次数,来评价文章的,这种评判方法要强于IF,但是也有缺陷,引用有正有反,所以也不太好做评论。再有就是杂志的分区,根据各个学科杂志的水平进行分区,这个相对能客观些。
作者: 金飞? ?时间: 2008-10-30 18:21

SCI文章大都水平挺高的,但不完全同意!
作者: jinpengn? ?时间: 2008-10-30 19:14

这个问题不好说,大家都有难处啊
作者: wyzg? ?时间: 2008-10-30 19:32

科学研究 不能简单的为了发影响因子,而且不同部门的影响因子是不同的,有的影响因子是可以通过相互引用来提高的。并不是国外的都 好,还是要辨证的看。
作者: youmengying? ?时间: 2008-10-30 20:54

肯定不能绝对的说,有的人不做实验,就写文章,SCI影响因子还很高,这又怎么说呢?还有的人实验做的很好,但是不会写文章。
作者: herojx? ?时间: 2008-10-30 21:14

在国内,如果sci不和一些教授的考核指标,以及学生的毕业挂钩的话,sci还是可以一定程度的反映科研水平的;反之,呵呵。。。
在国外,同一学科内,大体可以反映
作者: 青春何在? ?时间: 2008-10-30 21:26 ??标题: 回复 1# 的帖子

不同意!这两者感觉不能画等号!
作者: jasonwyb123? ?时间: 2008-10-30 21:37

差不多
在每一个学科中几乎就是这个现实
不得不承认
分----几乎决定一切
从上学时开始
到最后
我感觉
一直都是
作者: zxd95? ?时间: 2008-10-30 21:38

我认为虽然IF不能作为文章质量的唯一标准,但是我同意IF确实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你说呢??????????????
作者: FIGO? ?时间: 2008-10-30 21:44

和学科方向有关,但是也不能以偏概全。
作者: entoma? ?时间: 2008-10-30 21:46

不是绝对的,但是大体上还是能够代表的
作者: setbobo? ?时间: 2008-10-30 21:47

不同意,不过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作者: Kristine? ?时间: 2008-10-30 22:01

不同意,有些搞研究的人手上有很好的成果,不一定都发表出来了,不过现在的情况,是好多人都在追求发好文章,有高的影响因子。发表了好文章,也不代表多高的研究水平,好文章还有其他的因素影响,例如一定的基于和好运气!
本人拙见!
作者: 中国制造? ?时间: 2008-10-30 22:21

同一专业里影响因子还是能反应的
作者: guojingya1118? ?时间: 2008-10-30 22:41

差不多吧..说不太清楚
作者: jingwulong? ?时间: 2008-10-30 22:42

不完全认同
作者: wolfweng007? ?时间: 2008-10-30 23:10

以努力去适应!
作者: michao111? ?时间: 2008-10-30 23:13

主要看你研究领域的期刊的影响因子了,如果你的文章被你研究领域影响因子比较高的的期刊收录,说明你的研究水平是很高的了!

你研究水平高,当然发好的文章是一个指标呀
作者: spwang? ?时间: 2008-10-31 00:00

非也,非也!
作者: honjie? ?时间: 2008-10-31 01:02

影响因子不代表科学价值,当然也就不能反应科研水平了
作者: tjulover? ?时间: 2008-10-31 08:26

不能完全等同,但是也能说明问题。
作者: tdwinner? ?时间: 2008-10-31 08:34

市场经济
有觉悟的人没权利
作者: yfsuperuser? ?时间: 2008-10-31 08:52

同意!那是经过实践和时间检验过的东西,还是比较可靠的!
作者: kunkun123456? ?时间: 2008-10-31 08:59

本人非常同意四楼观点
作者: desonny? ?时间: 2008-10-31 09:39

完全不同意,研究领域不一样
作者: yushenye? ?时间: 2008-10-31 10:04

SCI分区应该相对公平点
作者: hungerlee? ?时间: 2008-10-31 10:48

没什么说的,大多数不等同。
作者: zj_better? ?时间: 2008-10-31 11:13

我觉得不应该等同吧。应该有一定的联系。
作者: wjav? ?时间: 2008-10-31 11:25

stupid chinese idea 我不是很认同这个标准,毕竟很多行业的发展需要多方面支持,SCI太过于片面了。
作者: hecuihua? ?时间: 2008-10-31 11:39

说等于是太过绝对,不过它也是高水平的一种体现。
作者: biology66? ?时间: 2008-10-31 11:40

有些SCI 的杂志水平确实很高,不得不承认,我们国内期刊水平的急剧下降,主要还是国家的相关政策及经费申请,学校排名什么的都是与SCI,EI什么的挂钩,那这让大家怎么办,当然要为了自己,当然要投国外的,而且大多国外杂志都是免费的,而国内的反而收不少钱。
有些SCI的文章其实也没有什么高水平,相同的人写的,只不过是翻译成英文,而差距却很大。
作者: qixf? ?时间: 2008-10-31 11:57

没有更好的评价指标了
作者: happyspring? ?时间: 2008-10-31 13:34

不同意,但具有很大的相关性
作者: zhangyibo1982? ?时间: 2008-10-31 14:25 ??标题: 不同意,但是生活的环境都是这样的,没有办法

学校评什么都是要靠影响因子,没有这个就没有办法评比了
作者: wljnbagame? ?时间: 2008-10-31 14:40

高水平的研究期刊的影响因子一般较高,不过影响因子与科研水平并不等同
作者: xiaofei9986? ?时间: 2008-10-31 15:22

脚踏实地,踏实肯干才能做科研,国内现在的学术分为太浮躁了。我们的科研工作者好像就是在为发文章儿而做科研,我想真正的科研是允许失败,在岁月的打磨中历练出的真经,而不是短短博士或者硕士短短几年憋出来的SCI。那样的文章简直就是对学术的玷污!
作者: 面对? ?时间: 2008-10-31 15:37

同意,影响因子就是根据科研水平订啊
作者: 太子? ?时间: 2008-10-31 15:54

基本同意,毕竟影响因子和科研水平有很大关系
作者: 吊儿郎当? ?时间: 2008-10-31 16:32

有大量文章的博士肯定是有水平的,但没有文章不等与没有水平
作者: zhoupeng703? ?时间: 2008-10-31 16:41

看来只有长期的发展我们自己的期刊才可以。就是如何快速提高出版速度,严格筛选优秀文章。
作者: 高飞? ?时间: 2008-10-31 16:44

同意,完全同意啊。是最好的衡量标准
作者: xinbaobao? ?时间: 2008-10-31 17:50

我不是很同意,但是,也认为能够在影响因子比较高的刊物上发文章,肯定也是十分有实力的
作者: zhenwojingcaiha? ?时间: 2008-10-31 19:39

不能绝对的这样说吧,这和环境什么的都有关系的,不过也是能反映一些热点问题的水平的
作者: wiley? ?时间: 2008-10-31 21:10

不一定等同,SCI只能算是评价科研水平的一个指标之一。
作者: aniger? ?时间: 2008-10-31 21:54

能力需要事实来证明 结果也很重要
作者: welcome? ?时间: 2008-10-31 22:25 ??标题: SCI影响因子等于科研水平

SCI影响因子等于科研水平?
SCI影响因子<科研水平,
SCI影响因子>科研水平,
SCI影响因子 科研水平
作者: chdd? ?时间: 2008-10-31 22:55

基本能够反映研究水平,但不能绝对化。
作者: yegucheng? ?时间: 2008-11-1 07:28

不能完全等同起来!中国的sci数量很多,但是水分极大!
作者: hf2016? ?时间: 2008-11-1 10:38

当然不同意,影响因素太多了吧
作者: qianyuyan? ?时间: 2008-11-1 10:59

虽然我个人并不能完全认同,但是现在事实就是人家也就只看你这个,只要你发了高影响因子的文章,就说明你科研水平不错,别人都这么想,哪又有什么办法了,所以要是想证明自己的科研水平的话,就赶紧多发几篇SCI刊物吧
作者: acceacme? ?时间: 2008-11-1 11:02

基本等于. 虽然有些偏颇
作者: zhoupeng703? ?时间: 2008-11-1 11:12

不完全同意,一等上时的。但高影响因子杂志的文章或许可以体现
作者: Aaron-z? ?时间: 2008-11-1 12:07

个人认为有一定的相关性,但是还是要分具体的学科
作者: cgf003? ?时间: 2008-11-1 12:07

不能全部反映,只能是反映科研水平的指标之一
作者: snowdream-hui? ?时间: 2008-11-1 12:36

有很大的相关性,国内要打造好的期刊,还是只有国内的科研水准上去才有可能哦
作者: 禾文? ?时间: 2008-11-1 15:33

不同意,科研的技术水平岂是几个点文章所能替代的
作者: caoswan? ?时间: 2008-11-1 21:30

不能等同
发文章只是研究交流的方式而不是目的
作者: ati001? ?时间: 2008-11-1 22:52

具有一定的相关性
作者: mtf_victor? ?时间: 2008-11-1 23:07

国内较好的,我知道一个是《Cell research》,影响因子至少有6以上,我记不清了,渐渐得到国际的承认。
作者: selfplaying? ?时间: 2008-11-2 01:26

这个问题本身就带有中国特色。美国这里就不会这么看问题。
作者: fzybb2003? ?时间: 2008-11-2 07:07

我认为是不等同的,但是看看国内的现状吧,没有SCI博士就别想毕业,投在国内有什么用呢?


欢迎光临 螺旋网 (http://www.helixnet.cn/)Powered by Discuz! 6.0.0
相关关键字水平 科研 影响 因子 等于 36 Seminar 08091101 SCI
收藏论文到我的:本地收藏夹
相关论文
相关类别
友情提示:《第36期Seminar(S08091101) SCI影响因子等于科研水平》论文由119免费论文网通过网络收录,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论文仅供学习参看之用,不得抄袭,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